top of page

opus-4 massacre-sacre

『永久幸福狀態』四部曲的文本是關於2005–2015年我在數學研究以外的生活經驗與十年裡對現代性的追求與疑問與解答,最早是在巴黎的日子的某天造訪Poincaré家族在Montparnasse墓園裡的墓地時興起寫故事的念頭,直到去年十月受邀到墨西哥Oaxaca開會給報告後寫下頭兩部『我們宣布進入永久幸福狀態』與『掠婦遊戲』。

大概是在今年五月左右,Oaxaca的學校教師們聚集起來反對國家新的教改政策,墨西哥當局下令鎮壓,至少三十五位教師教授死在軍警的掃射之下。同時我剛從英國訪問回台,對現狀依舊感到無力也失去了耐心,『幻視』之後開始譜寫『永久幸福狀態』的結局。原本打算在『大屠殺殺殺』之後才給出我的結論,不過即將又要出國,想在這之前把故事告一個段落。有幾位聽眾也在演出中聽出了結局的文本與我對在其中提出的問題的回答,文筆不好就不貼出文本的內容了,同時也按照敬愛的學長當初對網站的建議,繼續隱藏文本正文,留空間給聽者自行想像。

前陣子製作網站的時候常常會想著,雖然聖死心音樂理論建構的基底跟背後的文本都是我一個人獨裁決定,然而真正將其實現的都是身邊參與的團員與朋友。

感謝敬愛的學長十幾年來的文章讓沒有文筆也沒有其他技能的我相信可以用聲音的形式來實現文本;感謝三位團員各司其職撐起了泛具象概念在聽覺上的聆聽性,使得實踐聲音藝術理論本身不再僅是形式與行為藝術的範疇,職業病使然個人對這點特別堅持;感謝R子的文章從我個人以外的角度來詮釋文本的內涵;感謝阿豬豬每次表演的美照與最近兩次林幻夢露的畫面、君典楊震宇牛角的影像與錄音,這些都漸漸地營造出聖死心對外在的形象;感謝王啟光與先行一車的朋友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聖死心才能堅持到今天;感謝四場表演的音控Thomas、忌何、Pipe的音控與凱元,也感謝四場演出的共演團斑斑Manic Sheep媽吼森林doodle頭部組成者I Mean Us與箱貓,聖死心的作品才有呈現的機會。

由於我的生涯規畫,以及對於諸如『永久幸福狀態』中討論的現代性議題的厭倦,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在數學研究上,也需要休息一陣子。六月底以敬子之名做solo演出之後我對於自己吉他的演奏感到倦怠,同時也無法找到不同於現在以錯置時空與玩弄聽眾聽覺錯覺的方法來詮釋所謂的『永久幸福狀態』。理想上希望能在回巴黎一趟之後的未來有新的文本架構,並在演奏上能夠擁有更有能量與層次的聲音。

附上阿豬豬的美圖,有緣再見。

Featured Posts
Check back soon
Once posts are published, you’ll see them here.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